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孩子的笑容是我們的答案~~課輔組 盧伊俐


某日,有位家長問我: 你到底是做甚麼的為什麼我走到哪都可以見到你? 你到底是老師? 還是家長?
 
這真是一個既簡單又複雜的問題,我有多重身分,但都是與新市國小有關。我是志工隊課輔組老師兼組長、經典閱讀組老師、志工隊副隊長,加上班級家長委員,每個星期有三天早自習在圖書館作課業輔導、每星期二進班級帶經典閱讀、加上三不五時到女兒教室及音樂教室晃一晃,所以家長及小朋友們常常可以在學校看見我的身影。
 
有人會問我說: 你吃飽太閒嗎? 花了這麼多時間在學校,為什麼? 這也是我常常自問自答的問題。一開始只是因為想與其他家長分享孩子的學習狀況,後來發現,學習落後的孩子需要更多陪伴,大多數孩子的課業表現都能在接受課輔一段時間之後獲得改善。課輔志工老師們做了甚麼事嗎我們不可能比老師會教,我們有的只是陪伴。所以請家長們多花一點時間陪陪您的孩子作功課、說說話。大部分孩子對課業、品格適應不良的問題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陪伴之後都會改善。
 
仔細想想,在看到孩子們的課業進步、回復天真笑容的那一霎那,就是我的答案,為甚麼我花那麼多時間在學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