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志工 我的另一扇窗~~導護組 沈嘉豐

  
 

    

 自從新市國小成立以來,開學第一年開始當導護志工也已經快二年了,到底是哪種動力可以讓我每天早起到學校幫孩子交通導護呢 ? 也許每天工作壓力與一成不變的作息,讓我想成為學校的志工,因為每當早上看著孩子開心來到學校,能與孩子說早安的時候,心理就快樂踏實許多,同時正面能量也會增強很多,雖然剛開始每天早上要爬起來做導護值勤,是一種必須去克服的心情,但是當日子久了之後,反而慢慢的習慣了早睡早起,甚至連假日我都會驚醒是不是當導護的時間遲到了。

   這學期較不同的是,在結束早上的導護之後, 我會留在學校並進入綠手指及圖書館團隊,協助校園除草、澆水、施肥等等 ; 我感覺當志工可以讓一個人的心境有很大的改變,而新市國小就讓我整個人改變不少  : 例如以前的我不愛運動爬山之類的,現在我覺得要活得健康就要動,我更常對自己說我的第一次都奉獻給學校了,也很感謝學校安排一些研習課程,讓志工可以增加知識,同時也學習到很多有關生態植物及健康保健上的知識。

  讓我最難忘的,就是我第一次見到一位國小校長可以每天陪著孩子下課,一起跳繩跑步甚至穿著青蛙裝下水池清理水生植物,如此一位親民的校長領頭帶領大家,也讓我更加喜歡上當志工並享受的樂趣,並感動志工媽媽每天就繞著校園撿垃圾以維護孩子上課的環境。

    這些年來雖然上天幫我關起一扇窗,但也替我開啟了另一扇窗,一切從零開始打基礎,雖然一路上走起來很多次想要放棄,但是想想一些偏遠角落的人他們也是很努力的往上爬,我們的資源如此多,就更有理由充實豐富自己,所以當我有時間的時候我一定會出現在學校各角落幫忙做事,這也是一種讓自己心靈滿足及能夠紓壓的一個出口。

賺錢不用多身體健康為首要,也讓我學習到每位媽媽如何教導孩子的方法,看著學校孩子一年一年長大我也是很開心 ; 我期待我自己可以在未來的每一天,繼續成長吸收知識,也可以在未來的每一天都因為服務而快樂,同時也希望,新市志工因聚首一起分享喜悅,更能是一輩子成長與關懷的好朋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